•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问政唐山

唐山举办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培训班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薛强 2018-05-21 16: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培训班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的部署,通过培训建立起一支能够熟练掌握清产核资政策、精通业务、甘于奉献的队伍,扎实推进清产核资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高质量完成,5月18日至20日,唐山市农牧局举办了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及乡(镇)负责清产核资工作人员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省农业厅农村综合改革与金融服务处处长李景果和农经总站副站长商利民分别讲授了清产核资相关政策及业务等内容;国家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承德市双滦区农牧林业和水务局副局长王玉筠结合试点工作经验,讲解了清产核资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等。

  本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培训过程中,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学员踊跃提问,老师耐心解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还就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指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是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是保障农民财产权益的客观需求,是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需要,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能否打好这场硬仗,直接关系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成效。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要按照《唐山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把握好目标和原则、时间节点要求、对象和范围、程序和步骤、重点和难点,按照程序实施,推进全市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工作积极稳慎开展,确保今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农村集体资产的清查核实工作。

关键词:集体资产,核资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