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问政唐山

唐山:上下联动“一盘棋” 构建巡察大格局

来源: 唐山市纪委监委 作者:唐山市纪委监委 2018-05-21 15:5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唐山市委巡察办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市县巡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在领导体制、工作推动、提升素质上下功夫,确保“联”在实处、“动”出实效。

  该市强化对县级巡察工作统筹协调指导,严格落实报告制、报备制、考核评价制、责任追究制。市委巡察办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座谈谈话等方式,对14个县委组织开展了点对点的集中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县(市、区)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市级巡察动员会组织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参会,向基层传递上级声音,使各县(市、区)及时掌握市级巡察的方式方法,努力实现巡察工作上下“一盘棋”。综合运用集中培训、跟班学习、以干代训等方式对巡察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开展“讲忠诚、重执行、作尖兵”主题教育,设立巡察干部“大讲堂”,坚持领导带头授课,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共举办了10期“大讲堂”。主动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组成市级巡察组,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有效提升干部素质。

关键词:唐山,巡察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