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展示执行工作正能量 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活动在唐山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岩 金宗明 2018-05-21 14:0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8日讯(黄岩 记者 金宗明)5月18日,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和春军出席并致辞。15位省、市、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内司委和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为全方位展示执行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协助执行的浓厚氛围,唐山市人大内司委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起草并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活动的实施方案》。

  “组织人大代表见证执行,不仅能充分展示执行工作正能量,也是拓宽人大代表监督渠道,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时代需要。”和春军在致辞中表示,人大代表参与执行过程,有利于消除公众对法院执法规范性的疑虑,也可以在司法中广纳民意、促进公正。

  启动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大屏幕前,通过前方视频连线,观看了唐山市中院执行局二分局古冶执行大队的现场执行情况。

关键词:法院,执行,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