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率队赴天津考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18-05-21 12:3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2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天津市考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天津市经验做法,深度开掘唐山独有的工业文化资源,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精品,不断提升唐山的知名度美誉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政府党组成员崔晗,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参加。

  丁绣峰一行实地考察了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五大道博物馆、天津海河景观亮化工程及天津利顺德博物馆。丁绣峰一行边听边看,详细了解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机制创新、融合发展、运营管理等方面情况。丁绣峰表示,通过考察学习,深刻感受到天津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宽、办法多、氛围浓,特别是在顶层设计上突出全域旅游、在产业发展上注重市场化运作,非常值得唐山学习借鉴。丁绣峰强调,天津与唐山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一脉,资源互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两地在旅游市场互推、旅游线路融合、旅游资源共享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推动旅游产业协同发展是大势所趋。唐山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学习天津旅游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深度开掘唐山独有的工业文化资源,打造一批讲述唐山故事、铭刻城市记忆的旅游精品,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唐山实际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路,不断提升唐山的知名度美誉度。要全力筹办好唐山开埠1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加快推进汉斯·昆德故居纪念馆等项目,全方位展示唐山工业之美、文化之魂。要打响“唐山周末”品牌,以市场化思维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补齐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短板,浓厚尊重游客的友善氛围,彰显唐山宜居宜业宜游的独特魅力。

  市旅游局、市文旅集团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关键词:丁绣峰,考察,文旅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