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就加快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办公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愫 2018-05-21 12:3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基地、市群艺馆新馆和南湖影视基地现场办公。他强调,要以产业化思维推进文化项目建设,盘活用好文化资源,激发市场活力动力,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可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政府党组成员崔晗,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参加。

  丁绣峰一行先后来到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基地、市群艺馆新馆和南湖影视基地,实地察看场馆建设改造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并对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基地,丁绣峰现场了解培训室、小剧场等场馆改造利用情况,强调要用好老群艺馆场馆设施,以创新思维抓好唐山皮影保护利用设施建设,提升项目市场化、产业化运作水平,确保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市群艺馆新馆,丁绣峰在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新群艺馆项目是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以建设唐山大剧院的劲头推动新群艺馆建设改造,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6月16日正式开馆;特别是变文化事业思维为产业思维,激活沉睡资源,激发市场活力,实现文化产业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在南湖影视基地,丁绣峰详细询问相关建筑改造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着眼于盘活闲置资源,深入研究推动唐山演艺集团整体搬迁及设立市美术馆等工作,打造吸引外地游客来唐旅游消费的新载体,为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调研中,杨洁、崔晗、张文明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唐山文旅集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键词:丁绣峰,文化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