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唐山小学生走进皮影传承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张淑香 闫航 2018-05-21 09:37:46

小朋友和家长们正在学习剪纸。彭月娟 摄

  5月18日,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郭宝皮影传承馆内集聚着来自唐山迁安市的20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免费公益课,学剪纸,玩皮影,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我从网上看到传承馆公益课的消息后,就立刻报了名,剪纸和皮影都是我小时候非常喜欢的,现在想让我的女儿也体验一下,让她多参与、多感受,能够获得更多的乐趣。”公益课后,市民刘芳告诉记者。

  此次公益课由迁安皮影唐山市市级代表性传承人、迁安窗花迁安市县级代表性传承人郭宝发起并主持,将持续到20日,共开课7次。

  “从2014年开始,我们就持续开展第二课堂的活动,在这里大家可以通过皮影和剪纸实物传递知识,激发兴趣、引导思考,引导孩子们放下手机,培养他们欣赏艺术的习惯。”说到发起公益课的初衷,郭宝告诉记者。

彭月娟 张淑香 图/文 记者 闫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唐山市,博物馆,皮影,文化
责任编辑:张光明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