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中医医院开展“世界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爱华 杨雨熹 2018-05-17 17:1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中医医院开展“世界高血压日”义诊活动。史爱华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7日讯(史爱华 记者 杨雨熹)“今天唐山中医医院的专家们在医院义诊,给我们普及了很多高血压方面的知识,对我们老百姓很受用,服务非常好,非常感谢中医医院的专家们。”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李大妈高兴的说。

唐山市中医医院医生宣传高血压防治的专业知识。史爱华 摄

  高血压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最主要的慢性疾病,是一种以血压升高为特点的慢性的临床状态。很多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很多年却不知道。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高血压的防治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高血压防治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在5月17日世界高血压日当天唐山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世界高血压日”义诊及健康宣教的活动。心血管科的医护人员认真询问市民是否存在高血压危险因素,为患者免费测量血压,宣传高血压防治的专业知识,为广大市民解惑答疑,还针对高血压患者进行药物调整及健康教育,倡导正确改善生活方式和科学使用药物治疗,现场还免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当天,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也开展了“世界高血压日”义诊及健康宣教的活动。

唐山市中医医院医生宣传高血压防治的专业知识。史爱华 摄

  专家们建议广大市民一是要减少钠盐的摄入,钠盐可显著升高血压以及高血压的发病风险,限盐首先要减少烹调用及含盐高的调料减少和避免食用加工过的食物罐头食品咸肉等腌制品外还应该适当减少味精、酱油等含钠盐的调味品用量。二是控制体重。肥胖者高血压的患病率是体重正常者的2~6倍,减重一方面要减少总热量的摄入,在饮食方面要遵循平衡膳食的原则选择低脂、低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控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如高脂肪食物、含糖饮料及酒类等;另一方面则需增加体育锻炼如跑步、太极拳、健美操等。三是定期监测血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正在为患者测量血压。史爱华 摄

  此次“世界高血压日”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共发放高血压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受益群众100余人受到市民一致欢迎。

关键词:中医院,高血压,患者,医生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