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2018第三届中国优质麦论坛在河北隆尧县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05-16 09: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第三届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论坛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近日,主题为“好麦好面,全民营养”的2018第三届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北隆尧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经济网协办,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农业合作社、食品工业、餐饮企业的企业家及主流媒体代表等100余人与会。

  论坛上,河北首家优质麦农业产业联合体——冀南优质麦产业联合体与三家拥有1000至3000亩优质麦基地合作社举行了签约仪式,正式接纳其加盟。

隆尧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强现场致辞。 齐彦红 摄

  联合体理事长李常伟介绍说,联合体由今麦郎牵头,坐拥今麦郎强大的加工和市场能力,全面促进农业产业化和产业融合,联合体对成员的服务包括,一是购销对接、提供政策扶持、解决经营难题,如通过对接银行、农资厂家、农业服务公司等,为联合体成员提供资金、农资直采、提高农机自动化和农业技术服务等多项政策扶持,促进农户增收;二是通过培训,提高联合体成员的生产能力。截至2017年,联合体的优质麦基地面积已经突破5万亩,覆盖隆尧、任县、巨鹿、内丘等县,规模还在快速增长中,远期前景是,以黑龙港流域为中心区,覆盖邢台、邯郸、衡水、石家庄等地区,成为冀南优质麦产业的骨干力量。

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现场发言。 齐彦红 摄

  签约农户赵孟辉告诉记者,有了联合体后,优质麦优质优价,后顾无忧,还提供各种技术培训和资金等多种帮扶手段,可以说,联合体是种植优质麦的合作社和农户的“保护神”。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杜荷表示,一二三产业融合是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食品工业的必然选择。因此,联合体有望发展成为多赢的良好模式。

联合体与合作社代表现场签约。 齐彦红 摄

  自2015年以来,中国优质麦产业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为推动我国优质麦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也已经成为推动我国优质麦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阵地。

关键词:优质麦,全民营养,论坛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