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税务云”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刘鹏飞 2018-05-16 09:0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税务云”电子办税平台。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5月15日讯(记者 杨金文 刘鹏飞 通讯员 刘妍 赵娟 肖贺然)“以往去办税大厅办理业务都要带着厚厚的资料和公章。现在借助税务云服务,办税时只需要输入纳税人识别号,直接填写资料提交即可,真是太方便了。”平泉市琚源房地产会计郭俊友说,这多亏平泉有了“税务云”。日前,承德市正在大刀阔斧地进行“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改善营商环境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平泉市国地税走在了改革的前列,推出“税务云”电子办税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将改革落实到底。

  据平泉市国税副局长张滢春介绍,承德市运用大数据和云科技,简化流程,打通了国地税联合办税的“任督二脉”,实现了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税的愿望,建成“税务云”。“税务云”是集合大数据和多种模型的电子办税平台,它依托金税三期数据、外部门数据和互联网数据建立起数据库,支撑654个风险模型,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以前个体工商户变更税务登记,国税窗口办完,还得到地税办。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我的业务,太省事了。”刚在平泉市国税局变更完税务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崔立笑呵呵地说。

  “从前代开发 票需要手写很多表格,内容复杂,没有窗口人员辅助,自己根本填不了。现在比以前方便多了。”在平泉市办税服务厅门口,前来代开发 票的王小薇开心地向朋友分享自己的办税体验。

  据了解,平泉市自“税务云”上线以来,截至2017年年底,全年电子档案采集10579户,采集率达96.32%;实名办税采集4535户,采集率93.83%;全年纳税人自助办理涉税业务达25615笔;国地税联合核实并处理单管户3785户,调整率99.60%。“税务

  云”办税系统不但加强了纳税人的信息监控,能够根据信息自动对纳税人发票库存、欠缴税费、多缴税费等内容进行监控,为纳税人提供全程贴心服务。“税务云”的上线,不仅给纳税人带来便利,还大大的提升了税务系统的办事效率,得到了纳税人的交口称赞。

关键词:税务云,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