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健康中国基层行•唐山站”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在唐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5 11:3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健康中国基层行•唐山站”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在市中医医院正式启动,活动是由健康报社,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主办,唐山市中医医院和广东省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合作实施。晚会上,唐山市中医医院的领导和职工们纷纷献出爱心进行捐款,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对贫困患者的医疗帮扶,同时还为唐山市环卫工人发放免费查体卡以及为贫困患者发放慈善救助卡共计200张。

  整场晚会爱意浓浓,全场充满着诚挚浓烈的气氛。该活动旨在整合医疗产业生态资源,以“扶供方”“补需方”的方式,一方面不断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一方面对当地贫困患者实施医疗慈善救助补贴,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本次活动,唐山市中医医院计划首批救助1200名贫困患者,广东省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将为这些困难患者提供医疗费用个人自费部分的全额补助或定额补助。凡参加唐山市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或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患者均可享受救助(优先补助孤寡老人、低保户、五保户及持特困证明患者)。

  具体救助病种包括:普外科:胆囊炎、胆结石、肝囊肿、胆囊息肉、急慢性阑尾炎、疝气等。泌尿外科:前列腺增生、肾囊肿、膀胱肿瘤、肾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精索静脉曲张等。妇科: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宫外孕、子宫腺肌症等。康复科:脑出血后遗症、脑卒中后遗症、颈肩腰腿疼、脑瘫、骨折术后等。

  启动仪式上,唐山市各界还为贫困患者筹集救助善款628万余元,200名环卫工人当场获得医疗慈善救助卡。(史爱华)

关键词:健康中国,公益,救助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