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河北省农科院果树专家服务基地”在我市落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5-11 11:19:00
分享:

  5月10日,“河北省农科院果树专家服务基地”在我市滦南县现代万亩林果产业园正园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挂牌,这是河北省农科院昌黎果树所首次在滦南县建立果树专家服务基地,也标志我市在林果产业发展和产业引智上又一次取得了跨越性进步。

  唐山市滦南正园水果专业种植合作社,现栽植苹果、软枣猕猴桃、树莓、红梨、樱桃等优新品种20多个、680多亩,是河北省首家软枣猕猴桃试验示范基地、树莓试验示范基地和国家现代梨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示范基地、国家现代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示范基地和山东农业大学科研基地。

  河北省农科院昌黎果树所所长闫希光、党委书记周锡明带领副所长赵胜建、王广鹏及张新生、赵艳华、郝宝峰等果树专家参加了挂牌仪式。之后,专家组先后就滦南县果树产业发展考察了滦南正园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杰地丰华水果专业种植合作社和华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滦南县在现代果业生产、品牌建设、标准化生产、果品安全可追溯体系等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后,对唐山市近年来果树产业化发展和果树新品种、新技术应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滦南县在葡萄、梨、大樱桃新品种引进推广、大樱桃矮砧应用和避雨栽培、设施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应用等方面在唐山市、乃至河北省均处于先进行列。同时,昌黎果研所专家对三个果品生产基地果树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管理技术措施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此次考察和“河北省农科院果树专家服务基地”落户我市,将对全市果品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水果种植,产业,进步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