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浩调研检查环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8-05-14 09:4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调研检查环保驻企检查督导、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治理、矿山违法开采治理等环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以专项工作的攻坚突破,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检查。

  近期,市委、市政府着眼于补齐生态唐山建设的突出短板,紧紧扭住环保重点问题,研究部署开展环保驻企检查督导、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治理、矿山违法开采治理、“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全域治水清水润城、车辆污染整治6个环保专项治理工作。市委常委会议作出部署后,王浩又连续主持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听取6个专项工作方案汇报,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并逐项明确了牵头部门。

  目前专项工作落实得怎么样、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否组建完成、工作人员是否到位、相关工作是否扎实开展?带着这些问题,王浩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轻车简从、直奔现场,逐一查看各部门牵头组建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运行情况,抽查翻阅工作方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方案制定、工作部署、机构组建、人员力量配备等情况,并就推进任务落实、明确岗位职责等与大家亲切交流。他指出,各牵头部门的思想认识、工作效率、精神状态如何,直接影响专项工作成效乃至生态唐山建设大局。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抓好环保治理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扛实岗位职责,锤炼担当精神,强化联动协作,为生态唐山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浩强调,生态唐山建设是攻坚战、持久战,必须抓住重点、强力推进,确保取得实效。环保专项治理工作事关生态唐山建设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牵头部门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作风扎实、决心态度坚决,承担起推动、协调和督导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清、准、高、快、狠”要求,做到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既定目标、既定时限、既定标准,强力推进、严肃问责,以6个专项工作的攻坚突破,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关键词:王浩,检查,环保,治理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