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河间市P P P模式被国务院办公室点名表扬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董传辉 徐亮 2018-05-13 15:2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PPP项目签约。李世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龚磊 董传辉 徐亮)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7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河间市因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 P P)模式工作有力、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在全国市、县(市、区、旗)中名列前茅被予以督查激励通报。

  近年来,河间市强力推广运用P P P模式,建机制、重规范、抓创新,成立了以市长任组长的P P P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财政部操作指南为标准运作项目,重点选择群众急需解决、认可度高的P P P项目,并在项目运行中实行动态管理和调度督促,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河间市已纳入财政部P P 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17个,涉及环境综合治理、垃圾处理、水利、文化、交通、教育等行业领域,预计投资45亿元。其中,入选财政部第三批P P P示范项目2个,已落地实施5个,其他项目按照程序有序推进。

  按照激励措施,2018年,国家将对河间在P P 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评审时予以优先支持,对于进入中央财政P P P示范项目名单且通过评审的新建项目,投资规模3亿元以下的项目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奖励5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项目奖励800万元;在2019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P P P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时给予优先倾斜和支持。

关键词:PPP模式,激励,河间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