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曲周县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5-13 15:2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为切实加强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农村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结合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教育农村新“五进”工程,5月10日上午,曲周县交警大队组织槐桥中队民警及宣传民警走进槐桥乡大辛庄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阳光宝贝幼儿园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民警先后来到大辛庄小学和阳光宝贝幼儿园,为在校的所有师生们讲解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典型案例,通过传授交通安全知识、介绍各种交通信号标志的意义和作用,要求同学们在上学、放学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熟悉并爱护交通标志,不要在人行道上追逐打闹、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以及正确乘坐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还在该村街道向村民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零距离”教育的方式,认真讲解了超速超员、酒驾、毒驾、三轮车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宣传重点,提醒村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不乘坐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等违法车辆,提高了农民朋友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活动最后,民警来到该村村委会,利用农村“大喇叭”向广大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这些典型事故案例引起广大群众的注意,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直接受与人数达500余人,为预防农村交通事故的发生助力添瓦,积极营造了“降事故、保安全”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关键词:曲周,交警,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