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5-08 08: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截图。

  长城网唐山5月5日讯(记者 金宗明)5月4日,“唐山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部分社会保险申报、缴费、查询和其他领域政策查询等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理,年内还将陆续上线一大批新功能,并向县区扩展。

  该平台可通过“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登陆访问,网址为https://www.hets.lss.gov.cn/ggfw。目前上线的功能有21项,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申报类。包括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申报、失业保险申报、工伤保险申报、社会保障卡挂失,市本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申报、生育保险申报。二是缴费类。包括市本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生育保险缴费、工伤保险缴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三是查询类。包括市本级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查询、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查询、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查询、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查询、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查询、全市社会保障卡信息查询、部分就业创业政策查询、创业项目查询、招聘信息查询、人事考试信息查询、劳动关系政策查询。

  今年以来,唐山市人社局围绕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大力实施“互联网+人社”建设提升。开发上线“唐山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今后,该市人社局将继续推进人社业务“全域通办、一窗受理、一网办结”,纵向实现市、县、乡、村互联互通,横向实现人社业务领域全覆盖、经办过程全覆盖、服务范围全覆盖,最大限度便民便企。

关键词:人社,服务,网站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