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举办多项活动掀起全民阅读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4-25 09:5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家李尚龙(右一)与读者合影。唐山市新华书店 供图

少先队员对交换来的图书认真阅读。共青团唐山市委 供图

  长城网唐山4月23日讯(记者 金宗明)在4·23世界读书日暨唐山市第十二届读书节来临前,唐山全市举办多项活动,掀起全民阅读热。

  4月21日,百万销量作家李尚龙携新作《刺》,在唐山市新华书店举办了读者见面会,100多名读者参与活动。李尚龙就新作内容向读者进行了讲解,并回答了读者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4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唐山市委、市少工委组织的以“爱上读书,你我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图书交换活动落幕。活动中,全体队员均交换了一本或多本书籍。图书交换环节后,长期从事专业阅读的老师针对少先队员如何爱阅读、会阅读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活动旨在有效推广全民阅读理念,倡导节约、绿色、环保风尚,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培育少先队员良好的阅读习惯。

  同时,唐山市图书馆开展了“阅共享·梦飞扬”主题系列活动。“U书快借”你选书我买单活动、“阅读照亮我的心”盲人读书交流会暨征文颁奖等活动深受读者欢迎,“21天阅读计划”读书活动、“读国学经典,绘心中诗境”读书绘画等活动将持续举办。倡导人们以书为伴,以文会友,推进“书香唐山”建设。

关键词:读书日,阅读,作家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