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数字化运行 穿透式监管 冀东油田为安全生产上把“平安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超 康莉 邢丁 2018-04-21 19:4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时开展巡检。康莉 摄

  4月20日,早上一上班,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南堡联合站技术监督张东亮,便在现场对施工作业进行监督。这个站为完善DCS生产运行监控、ESD紧急关断、FGS火气和视频监控四大系统的自动化操作功能,历经半年的检查逻辑关联、测试检验信号反馈,摸清了7项逻辑关联错误和12项信号反馈故障,通过组织立项,委托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修复、完善、测试,在2017年10月底全部实现了自动化操作,尤其是消防设施达到“一键”全程启动,有效提升了南堡联合站本质安全。

  此外,还强化标准化巡检管理,落实岗位责任制。进一步完善了“定时、定点、定频次、定标准、定路线”的岗位巡检标准,明确“听、摸、看、闻、测”五项巡检要点,修订完成了天然气岗、三相岗、维修班的巡检记录表,组织了《压力容器和运转机泵标准化巡检操作》的专项培训,应用RFID电子巡检系统对全站115台特种设备和78台运转设备实施标准化巡回检查,安全主管人员每周通过RFID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监察、通报、考核,严把巡回检查质量关。

马超 康莉 图/文 记者 邢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冀东油田,技术,数字化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