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中医医院:医患互动共筑抗癌长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爱华 王清贤 冯喆 2018-04-19 21:0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史爱华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8日讯(史爱华 王清贤 记者 冯喆) 4月17日下午,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举办健康大讲堂公益宣讲活动,帮助癌症患者正确认识癌症,共同携手努力战胜病魔。

  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于倩主治医师以如何预防肝癌、胃癌为例告诉大家,癌症其实并不可怕,癌症是可防可治的。早预防,早治疗,定期复查,调整情绪,注意饮食是战胜肿瘤的关键!

  肝癌大多由病毒性肝炎、黄曲霉素B1、饮水污染、接触化学致癌物质及酗酒等引起,因此食物以及饮用水的安全不容小觑,还要做到注意饮食卫生,防肝炎,接种乙肝疫苗,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胃癌主要与饮食、环境、细菌和病毒感染、遗传等因素有关,所以预防要①多吃新鲜蔬菜、瓜果,不吃霉变食物,少吃或不吃熏制、腌制、油炸和泡制的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按时就餐,不暴饮暴食,避免食用硬、粗和过烫的食物;情绪开朗、乐观、不生闷气,尤其吃饭时要避免生气。

于倩为参加活动的患者答疑。史爱华 摄

  活动现场,一位肺癌患者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抗癌经历,他在查体时无意中查出了癌症,但是他很坚强,心态也很好,该吃吃,该喝喝,每天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每一天,每天都活得很开心,而且每天都坚持锻炼,现在癌症已经17年还依然健康的活着。心态决定命运,心态要放好,不要放弃希望,要相信我们的医护人员积极的配合治疗,癌症其实并不可怕。

  此次健康大讲堂活动,让肿瘤患者把自己的抗癌经历和体会分享给更多的肿瘤患者,不仅增加了患者康复的信心和决心,传递了正能量。同时,还告诉了大家如何正确认识肿瘤,预防肿瘤!

关键词:癌症,预防,治疗,中医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