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迁安前裴庄村:村民玩转自媒体 线上线下筹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8-04-19 21:0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迁安前裴庄村:村民玩转自媒体 线上线下筹爱心。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7日讯(李瑛 付晋平 记者 杜宇昕)“全体村民请注意了,咱村的李翠芹和裴建伶被病痛折磨,已无力承担医疗费用,经村两委研究,决定在村委大院为裴桂伶和李翠芹两位患者举行募捐活动,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多年来我村一家有难全村帮的优良传统,涌跃参与这次爱心捐款”。连日来,每天早上,迁安马兰庄镇前裴庄村村委大院里的高音喇叭就开始了广播,村民们陆续的来到村委大院,村干部、党员带头捐款,10元、20元、50元、100元……村民们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李翠芹和裴建伶的爱心和关怀,仅第一天,现场就捐款3000余元。

  据了解,今年年初,李翠芹一家三口煤气中毒,至今一家三口还躺在医院治疗。李翠芹的病情最为严重,生命垂危,丈夫和孩子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后遗症,需要在医院慢慢治疗,目前医疗费用达到10万多,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本来就拮据的家庭更无法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裴建伶,一家五口,上有70多岁的老公公,下有两个孩子,老大才20岁,因为没钱也没有上大学,丈夫身体不好,只能干点简单的农活,维持着最基本的生活。去年年底,裴建伶查出宫颈癌,但因为家庭贫困,至今没去医院治疗,日日夜夜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已被病魔折磨得不成样子。

  不幸的遭遇给两个家庭带来了难以想象的痛苦和打击,村委会知道这一情况后,立即号召村干部、党员、和群众本着“自愿、献爱心”的原则为两家捐款,全村人齐心协力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因为村里好多村民都不在村里住,现场捐款力量有限,所以我又在微信平台发起了水滴筹,得到了很多亲戚朋友的支持,现在自媒体正能量的传播速度真快啊,一转十、十转百、百转千,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啊!”前裴庄村村主任裴润华说,这几天微信水滴筹上他们又为李翠芹和裴建伶募集了近1万元。目前,两种方式的捐款还在继续进行中。

关键词:村民,自媒体,爱心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