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奇洞怪泉 野三坡景区鱼谷泉“作怪”喷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4-18 10:1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友发布的鱼谷泉“喷鱼”视频截图。

鱼谷洞内别有洞天。 周治国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6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4月16日,有游客在游览野三坡景区时,发现一处泉眼有鱼喷出,令人称奇。随后,该游客录下视频,引起网友关注。记者从野三坡景区获悉,该处景点叫做鱼谷泉,位于景区鱼谷洞内,就是以每年谷雨前后喷鱼而著称的“怪泉”。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鱼谷洞位于野三坡中部,由一洞一泉组成,是野三坡核心景区之一,深约1800多米。洞内遍布类似石人、石马的天然钟乳石和千奇百怪的石幔,别有洞天。鱼谷泉甘冽清凉,长年涌水不息,水中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符合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可用来直接饮用,是难得的天然矿泉水。“依照往年惯例,鱼谷泉谷雨前后都有喷鱼奇观,没想到的是今年来的这么早。”该负责人说。

关键词:野三坡,怪泉,喷鱼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