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交警开展货运车辆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金宗明 2018-04-10 17:3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整治行动中发现的违规车辆。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4月9日讯(张勇 记者 金宗明)为严厉打击道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扬尘飘洒、尾气超标排放,以及超载、冒黑烟拖拉机上路行驶问题,自4月8日至4月30日起,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唐山交警九大队与交通局、环保局等多部门组成治理小组联合开展打击专项行动,切实解决货运车辆污染问题,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截至目前,已处理违法大货车3辆。

  行动中采取昼夜结合,分区划片方式,在道路和企业门口驻点执法,不定时间和地点开展打击行动。重点打击道路上行驶和企业门口存在超限超载、扬尘飘洒和尾气超标排放的货运车辆,超载、冒黑烟的拖拉机。对尾气超标货运车辆不仅责令车辆消除违法状态,还要对扬尘飘洒、超载和尾气超标进行处罚。对有组织的“车托”进行重点打击,对暴力抗法、集体闯关、集结车辆恶意阻断交通、组织闲杂人员干扰执法以及谩骂、侮辱、殴打执法人员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保障良好的执法环境。

  为确保执法程序依法依规,行动小组严守工作纪律,牢记职责使命,坚决抵制突破纪律红线的行为。发现存在跑风漏气、袒护包庇、违规执法等违纪行为的,一经核实,由纪检监察部门严肃问责追责。

  严厉打击的同时,大力向社会宣传专项打击行动,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让各运输车队感受到强大的执法氛围,倒逼其严格自律,规范运输,主动减少污染排放。

关键词:交警,污染,治理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