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 今年清明唐山更有“文明感”“仪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金宗明 2018-04-09 08:3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在寄思林拍照。记者 闫航 摄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罹难者纪念墙,前来吊唁的人为逝者献上花篮。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4月7日讯(记者 闫航 金宗明)竖起生命留言板、悬挂起黄丝带、在许愿池许下美好愿望……4月5日,清明节这一天,位于唐山遵化市境内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万佛园游人如织,人们通过这种方式祭奠亲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游客们认为,这种祭奠方式更文明,更庄重,更有仪式感,不仅能够更好地缅怀逝去的亲人,也能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珍惜,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了解,今年清明,文明祭祀成为更多唐山市民的选择。

  4月5日20:00许,在国防道大里路口,往年聚集在这里焚烧纸钱的现象没有再出现,路口一派秩序井然。居住在附近小区的陈先生表示,今年政府倡导文明祭祀,他和家人决定不再烧纸祭祀,为保护城市环境做出一份贡献。

  4月5日,唐山地震遗址公园罹难者纪念墙前早已一片花海。人们用一束鲜花,一副挽联,寄托对大地震中罹难家人的哀思。

  在“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中,唐山市路南区广泛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还积极开展网下的“红色故事会”、“经典诵读”、“花季微讲堂”、“为烈士扫墓”等特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网上网下同步体验、互相呼应拓展,深入了解冀东革命历史,重温家乡英雄事迹,在追思和缅怀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关键词:清明,祭扫,文明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