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滦县 >> 本网要闻

滦县就业局开展“春风行动”创业就业系列活动

http://ts.hebei.com.cn/lx/ 2018-04-02 18:35 滦县新闻网

图片来自网络与本文无关

  滦县就业局把“春风行动”惠民生,创业就业促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多举措做好创业就业工作,于2018年2月20日至2018年3月30日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扶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创业就业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为300余人政策解答,引导7人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就业援助下乡及4场专场招聘会实现就业共计1220人。

  一、发动宣传。就业局为实现精准就业,深入到各乡镇60多个集市,把创业就业政策送到千家万户,鼓励各类群体实现创业并带动就业,并把个人求职信息和用人单位应聘岗位实现信息无缝对接,先后走遍14个乡镇,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

  二、引导反乡农民工、大学生、复原军人创业。创业孵化基地从推荐创业项目提高服务质量入手,不断发展壮大,由原来的几个经营项目现已发展成为涵盖电商、微商、文化传媒等20多个行业,入驻商户已达102家。2017年12月滦县大学生孵化基地被省评为“省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春节后引导7人实现创业并带动就业3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万元给予扶持。

  三、开展就业援助下乡活动。春节过后为实现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复原军人全面就业,就业局前后出动80人车次开展“春风行动”系列“你失业我帮助、你困难我帮扶、你需要我援助”的就业援助下乡活动,员工们顶严寒冒风雪展开拉网式招聘,给开滦集团招聘农民工50人,保证了开滦集团节后用工。

  四、举办四场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就业局联合团县委、县妇联,于2月28日、3月8日、3月18日、3月28日先后开展了劳务协作、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返乡农民工、网络专场招聘会,参会人员达2500人,,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册500份,为群众解疑答惑300人,达成就业意向1140人,专场招聘会把“春风行动”推向了高潮。

  2018年是十九大后的开局年,春节过后又逢两会的召开,滦县就业局将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改善创业就业环境,让“春风行动”为各类群体就业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孙玉新 唐玉霞)

关键词:滦县,就业,创业,就业局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