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滦县 >> 本网要闻

滦县啃“硬骨头” 强势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http://ts.hebei.com.cn/lx/ 2018-04-02 18:35 滦县新闻网

滦县滦州古城。资料图

  今年以来,针对秸秆焚烧现象,唐山滦县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滦县秸秆垃圾焚烧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加大问责处罚力度,并于近日对3个镇发生的秸秆垃圾焚烧的6名镇包片领导启动了问责……这只是滦县强势推进“生态滦县实现绿色发展”工作的一个缩影。

  滦县将生态环保建设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中,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全县“十项重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成立生态环境建设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组长,主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在大气办原有力量基础上,抽调环保等主要职能部门骨干人员和力量,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春节正月初三、初五,县委书记许晓娟,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便分别带队入企督导检查环保工作。

  按照唐山市委要求,滦县制定了《建设生态滦县实现绿色发展工作方案》,明确了三项工作目标、四项重点任务和83项重点工作。针对每项工作又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分管县领导和完成时限,并细化到相关科室及工作人员,与18家牵头单位签订目标责任状,形成了自上而下的网格化工作体系。

  同时,全县重点进行了摸排“散乱污”企业、车油路场整治工作、企业深度治理、干洗行业干洗设备专项排查等工作,并对全县钢铁、水泥、焦化等错峰生产企业以及执行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零点行动”进行了夜查。

  在乡镇,已有10个镇(街)空气站已全部建设完成。随着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这县实行一周一调度制度,每周六上午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各单位每周工作进展情况,对标查找工作短板,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刘海清 王艳君)

关键词:滦县,生态,环境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