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汉沽管理区:“四到位+五强化”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来源:  作者: 2018-03-31 16:49:00
分享:

  按照市国土绿化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市有关会议精神,汉沽管理区高度重视,强化部署,认真落实,积极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全年造林绿化任务圆满完成。

  一、全力推动“一环四线”绿化工作

  按照全市国土绿化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汉沽管理区“一环四线”造林绿化任务为1000亩,到目前为止,共计完成造林绿化528亩。

  (一)领导组织到位。为保证任务落实到到位,区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调度造林绿化工作,制定印发了造林绿化工作方案,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

  (二)任务分解到位。按照造林绿化方案,汉沽管理区将造林绿化任务逐个进行分解,落实到乡镇、街道、生产队,实现了造林绿化任务由“纸面”向“地面”的顺利转变。

  (三)地块落实到位。全区上下积极行动,现场踏勘,摸清底数。经过多方摸排,共需流转土地400亩,截至目前,所需地块流转工作已全部落实。

  (四)政策补贴到位。坚持多渠道筹集造林资金,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出台激励奖补措施,对验收合格的造林地块,区财政将每亩给予补助300元。截至目前,区财政落实资金3100万元,其中瑞凤公园投资2300万元,撬动社会投资200万元。

  二、强力引导国土绿化工作落实

  3月21日,汉沽管理区组织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干部职工8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白蜡、木槿等树木3000多株,由此开启了义务植树活动的高潮。

  (一)强化宣传,营造声势。充分利用标语、广播、宣传栏等各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造林绿化的作用和意义,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生态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深厚的造林绿化氛围。

  (二)强化措施,落实责任。通过制定《汉沽管理区2018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层层签订责任状,把造林绿化任务落实到部门。

  (三)强化督导,及时推进。结合造林进度和时间节点,及时召开工作调度会,总结工作经验,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

  (四)强化管理,提高水平。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造林绿化一线,加强指导服务,狠抓质量关,做到“造林一片,成活一片,成林一片”。

  (五)强化扶持,政策激励。积极争取上级有关政策扶持,同时,区财政安排一定资金用于奖补,促进各级造林绿化的积极性。

关键词:国土绿化,重视,部署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