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中医医院开展“患者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3-29 16:1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逢换季气温骤升骤降,温度一天也能变三变,使得许多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旧病复发出现:胸闷、心慌、气短……为此,唐山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二病区开展“患者教育系列讲座”的活动,搭建医患交流平台。

  据唐山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二病区主任史俊玲介绍,每期讲座均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副高职称以上的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通过PPT图文并茂的普及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心衰病的预防;治疗药物的规范服用以及饮食起居的调摄、运动指导、养生常识等心血管健康知识。讲座现场踊跃互动气氛活跃,患者及家属争相恐后地提问、咨询,讲座专家现场耐心答疑解惑。

  据了解唐山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二病区开展“患者教育系列讲座”活动,努力把这项公益活动常态化,把每月第二周的周四中午11:00-11:30定为心血管健康知识讲座的固定日,通过讲座进一步强化了患者对于心血管相关疾病的了解,增强了患者及其家属在心脏病的治疗和防治上的能力和信心,让更多的人分享到健康的、科学的医学常识,提高了生命质量。

  唐山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二病区开展“患者教育系列讲座”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达60余期,受益人数5000余人,通过健康知识讲座,使患者及家属提高了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自我管理意识,让他们获益匪浅!

  心血管科二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章节中提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精神,落实中医养生“治未病”工作方针,帮助、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科学的养生保健理念,深受患者及家属的欢迎和好评。(史爱华)

关键词:心脑血管,疾病,防治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