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16万株 3000亩 唐山万余人参与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3-22 09:0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林业局供图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记者 闫航 摄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3月21日讯(记者 闫航)3月21日,唐山市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丰南区岔河镇崔庄子村举行。唐山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与市直有关单位和丰南区干部群众一起在市级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分别在辖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大家将树苗移入坑中、扶直竖正,挥舞铁锹、培土固根,堆起围堰、提桶浇水,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寄托着绿色希望的树苗。经初步统计,当天唐山市干部群众1万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栽植各类苗木约16万株,新造林面积近3000亩。

唐山市军分区官兵正在为树木培土。记者 闫航 摄

志愿者们为树苗培土浇水。记者 闫航 摄

栽好的树苗。记者 闫航 摄

  据了解,唐山市委、市政府把开展国土绿化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的具体行动,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有力举措,全面启动了国土绿化三年行动,计划新造林100万亩。2018年唐山市将完成造林34万亩,组织实施通道绿化、沿海绿化、城市重要水源地绿化、荒山绿化等10大造林绿化工程。

  2018年春季重点实施“一环四线”重要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工程,“一环”就是在环城高速外侧建设500米宽的生态林带;“四线”就是在唐曹高速、沿海高速、京哈高速、津秦高铁两侧建设宽度100米的生态景观林带,新造林绿化约8万亩,进一步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打造绿美统一的绿色生态屏障,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提供有力的生态支撑

关键词:唐山市,义务植树,造林,绿化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