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交警第九大队 依托“天眼”缉查布控系统查获预警车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冯喆 2018-03-21 22:0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查扣的车辆及车辆驾驶员。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3月21日讯(张勇 记者 冯喆)为扎实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唐山交警第九大队充分运用缉查布控系统,对假牌、套牌、报废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精确打击,取得了显著成效。

  3月20日下午17时,交警大队沙流河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执勤时,接到辑查布控系统预警:一伪造号牌车辆正从玉田方向驶入辖区。接警后,执勤民警立即实施布控,将该车截停。民警立即对该车信息进行核查。通过公安信息网上仔细查询比对,该车实际车牌号码应为冀BY6BIU,所悬挂的冀H8K410属于伪造号牌。

  随后民警在该车辆后备箱找到了真正的车牌。民警对该名司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其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3项的规定: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随后对该名司机进行了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广大驾驶人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要为车牌罩上“VIP”以遮挡号牌,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关键词:交警,查扣,违章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