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举办“斩利污·凤城亮剑”环境污染监督志愿活动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力琨 侯艳春 冯喆 2018-03-19 22:1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培训会场。赵力琨 侯艳春 摄

  长城网唐山3月19日讯(赵力琨 侯艳春 记者 冯喆)日前,由中国微公益在线主办的唐山“斩利污·凤城亮剑”环境污染志愿监督督导动员培训会议在丰润区红楼宾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近60名微公益记录者参加了培训。

  为积极响应唐山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拒绝环境污染•百姓随手拍”活动号召,唐山市微公益在线志愿者共聚一堂,研究探讨如何发挥微公益记录者的潜能,延伸正能量作用,积极参与发现环境污染问题线索,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开启唐山“斩利污·凤城亮剑”环境污染监督志愿活动的有效开展。

  培训会上,宣读了《唐山“斩利污·凤城亮剑”环境污染志愿监督督导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主要内容,即对大气、水体、土壤、植被、生活等涉及到农村、农民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化学、物理垃圾污染环境破坏行为,进行拍摄取证、线索调查,及时向活动领导小组进行举报反馈。

  河北省绿色农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微公益在线总监陈清平到会并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唐山志愿监督团队要不负省委和唐山市委的期望及嘱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环境污染志愿监督工作,以我们的公益行动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大局服务,打造出唐山环保志愿监督工作的靓丽名片,成为全省环保志愿监督的王牌和标杆,为助力京畿大省环保工作,使之尽早达标做出贡献。

  中国微公益在线执行总监、唐山“斩利污·凤城亮剑”环境污染志愿监督督导工作站站长、总指挥郭林就提高志愿者素质、强化志愿监督效能、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如何开展志愿监督督导活动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他强调,我们这支队伍是全省首个环境污染志愿监督督导公益组织,代表着唐山全民环保的形象,承载着市委领导的重托。我们要团结一心,勇于担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唐山市委、河北省绿色农业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微公益在线编委会的亲切关怀下,将志愿监督督导活动做出声势,干出成效,使我们这支队伍真正成为全省环保监督的尖刀支队和有生力量。

  会上,向全体环境监督志愿者进行了摄影摄像、简单文字编辑等业务知识培训。并向各位志愿者颁发了唐山“斩利污·凤城亮剑”环境污染志愿监督督导工作证,宣布了志愿监督活动原则和纪律,与会志愿者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并作出了郑重的廉政宣誓。

关键词:志愿者,培训,环境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