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芦台:把实事好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8-03-19 22:1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广阔农田。芦台经济开发区供图

  长城网唐山3月19日讯(记者 冯喆)日前,芦台经济开发区召开2018年全区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会议指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用、想,是我们党和政府开展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为了把实事、好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开发区党员领导干部要眼往下看、心往下沉、脚往下走,把工作重心向一线倾斜,更快、更好地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18年芦台开发区政府将继续为群众办好这十件事

  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启动实施中心城区教育园区建设,新建小学2所、初中1所,改扩建小学1所。启动中心城区幼儿园建设。

  加快市政道路建设,完善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区内路网体系,完成富康道西侧道路、大通道等道路新建改建工程,提升道路公共服务能力。

  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宜居环境。加强水、大气、土壤污染治理工作,年内中心城区、海北镇两个污水处理厂建成投入使用;完成富康道等道路绿化总面积26.68万平方米,全区实现造林绿化1000亩;完成互帮路、创技西路以及西部特色产业园区亮化工作。

  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加快城镇化建设,推进涉及海北镇镇直和五社区509户居民的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启动芦台富力城项目一期工程。

  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550元提高到605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3912元提高到4308元。

  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开展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完成中心城区违法建设清理,完成205国道两侧临时建筑、广告牌匾等治理工作,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美化城乡容貌。

  实施城市保洁服务市场化运营。引进市场化服务管理机构,完成中心城区环卫保洁服务市场化运营,推进镇村环卫保洁市场化,逐步建立全覆盖、高标准的环卫市场化运营机制,提升城市保洁能力。

  实施供电网络提升工程,加强电力支撑。投资400万元对新兴产业园区、特色产业园区供电设施更新改造。启动110千伏变电站筹建工作。

  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完善“雪亮工程”实施方案,整合现有工作平台及各类视频监控资源,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全面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深化平安芦台建设。

  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在中心城区主要公共场所安装无线局域网(WiFi),实现主要公共区域无线局域网络全覆盖。

关键词:芦台,百姓,事实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