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交警九大队积极整治拼装拖拉机 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杨雨熹 2018-03-15 21:2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交警九大队积极整治拼装拖拉机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3月15日讯(张勇 记者 杨雨熹)为全面提升城乡环境水平,有效改善城乡居住环境、路域环境,优化发展环境,唐山交警九大队积极按照唐山丰润区《唐山市丰润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部署,依据《丰润区人民政府关于城区道路实施禁止载货汽车通行措施的通告》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全面清理大小拖拉机非法上路。

  针对辖区拖拉机安全管理现状,大队采取白天治理与夜间管控相结合的原则,突出中午、夜间路面无警力时段,错时查控。根据拖拉机出行规律,在102、112国道等主干线设立检查点,严查拖拉机冒黑烟、超载、无牌无一证、违法占道、私改拼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控严惩的高压态势。同时组织公路巡警民警有序深入辖区各村委及建筑工地对存在无牌无证、改装拖拉机、农用车的情况进行排摸并做好台帐登记,对使用拖拉机超量运输建筑材料、渣土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惩处,从源头上消除拖拉机安全隐患。

  同时大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加大多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及各项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与丰润区电视台紧密结合曝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及污染问题,引导社会舆论,形成全社会支持生态环保工作的大格局。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拖拉机非法上路路的处罚力度,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浄化道路交通环境,以取得圆满成效。

关键词:交警,改装,拼装,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