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爱我文明城·绿色过清明”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杨雨熹 2018-03-15 21:1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彭月娟 摄

志愿者向路人发放传单。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3月15日讯(彭月娟 记者 杨雨熹)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守护碧水蓝天,维护城市形象,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14日,唐山迁安市“爱我文明城·绿色过清明”活动万人签名启动仪式在该市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市的机关干部、社区居民、村民、学生、志愿者等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来自该市的文艺爱好者们为广大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公益助演,一曲《文明歌》唱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朗诵《爱我文明城我做文明人》展示了文明城创建的成果,传统戏曲大鼓书《十九大精神遍家园》则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传,《为迁安喝彩》展示了迁安人昂扬奋进的精神,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学生们在签字板上签字。彭月娟 摄

群众在签字板上签字。彭月娟 摄

  启动仪式上,来自该市民政局、市管局、城管大队等相关单位对“爱我文明城绿色过清明”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读了《迁安市关于开展“爱我文明城·绿色过清明”活动的倡议书》,并进行了万人签名活动。

  据了解,活动正式启动之后,迁安市还将开展机关干部“流动签名”、“绿色过清明”文明劝导、“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以及开展未成年人祭奠先烈、“网上祭英烈”、“清明诗会”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在该市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从而实现“爱我文明城·做我文明人”,以实际行动为该市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迁安,清明节,文明城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