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邯郸共青团2018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3-15 15:0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2日讯(记者韩毅 通讯员王瑞思)春运关乎着亿万旅客的幸福旅途,牵系着千家万户的平安期盼。2018年的春节,一群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成为邯郸市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4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工作,825人次的志愿者参与,1900多小时志愿服务时长,在春运旅客的心中,凝聚成一股暖流,温暖着旅客的旅途!

邯郸中心医院为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做急救知识培训。团市委供图

  据悉,从2月1日开始,邯郸团市委组织多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加入春运暖冬行动,145名青年志愿者在邯郸火车站、邯郸客运中心等春运志愿服务岗位上,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春节前后,客流量大,需要提供的服务多,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旅程,青年志愿者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

志愿者帮助安检。团市委供图

  来自火柴公益的青年志愿者陈磊是火车站“暖冬行动”志愿小组的小组长,这是他成为暖冬行动志愿者的第三个年头,兴趣和责任让他对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一种感情。火车站的环境、交通,旅客常咨询的问题,他都早已烂熟于心。“虽然我也很想陪伴在家人身边,享受节日的温馨。但是,一想到在车站等待回家跟家人团聚的旅客,我就想要去帮帮他们,而旅客们的每一个笑容、每一句谢谢都让我感觉自己做的事情特别有意义,暖冬行动不仅温暖了乘车的旅客,同时也温暖了我们自己,明年的活动,我一定还会参加。”

  东北林业大学的学生陈莹刚刚从学校放寒假回来,还没休息几天,她就投身到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本来安排的是轮班制,但她坚持每天上岗,车站、客运站两头跑,因为人手紧张,需要在售票点和候车点之间奔走,人经常处于运动状态。她开玩笑说:“现在我的微信运动步数轻轻松松就能占据朋友圈第一名。”

  车站负责人提到“暖冬行动”的青年志愿者,也是充满感激,“乘客们都说这些志愿者是他们的‘小暖炉’,其实,志愿者们更是我们车站的‘好帮手’,在这里,我代表车站的全体成员,向他们表示感谢!”

 

关键词:邯郸,志愿者,春运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