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保定2017年发展“消费维权直通车成员单位”81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3-15 15:0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315指挥中心。 刘鑫鹏 摄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公示名单(部分截图)。

  长城网保定3月12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3月12日,记者从保定市2018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暨食品药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该市新发展消费维权直通车成员单位81家,并将新发展成员单位名称、维权电话、联系人、监管分局(工商所)等信息向社会进行公示。

  据了解,消费维权直通车单位,是指在工商和市场监督部门指导下,具有较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依照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主动与消费者和解消费争议的工作机制。

  2017年,保定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新发展消费维权直通车成员单位81家,其中高新区7家,涿州市2家,高碑店市4家,定兴县3家,涞水县2家,易县3家,涞源县2家,阜平县2家,曲阳县4家,唐县2家,望都县2家,安国市3家,蠡县6家,博野县3家,雄县6家,安新县6家,顺平县3家,徐水区4家,莲池区9家,竞秀区2家,白沟新区5家,高阳1家。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姜翠红介绍,该局将会把《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全市新发展消费维权直通车单位目录》在其官网(http://bdfda.gov.cn/)公布,将新发展成员单位名称、维权电话、联系人、监管分局(工商所)等信息向社会进行公示。消费维权直通车成员单位设有专门机构、专人负责接待、处理消费者投诉。遇消费纠纷,消费者可优先选择拨打成员单位电话,一般性纠纷将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协商和解。同时,成员单位将接受社会监督,公众如发现与《目录》信息不符,可拨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热线进行反应。

关键词:保定,消费维权,成员单位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