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大爱无疆!唐山工人医院职工向烧伤患儿捐款近7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邢丁 2018-03-15 21:1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工人医院邓晓蕴向刘佳友母亲(左一)转交爱心捐款唐振中 摄

唐山工人医院烧伤专家为刘佳友手术。唐振中 摄

  长城网唐山3月14日讯(唐振中 记者 邢丁)连日来,唐山烧伤患儿刘佳友的病情牵动了唐山工人医院职工的心。在该院党委的倡议下,全院职工已自发捐款69954元。

  刘佳友,12岁,河北省迁安市扣庄乡毕新庄村人,是扣庄小学6年级学生。现住在唐山工人医院烧伤二科重症监护室。

  据介绍,3月6日下午4时许,刘佳友在放学后拿着心爱的风筝去村西头放风筝。一不小心,风筝挂在了高压线上。他因攀上变压器去取风筝时,电击昏迷。大约2小时后才被人发现送往当地医院。因病情危重当晚送到唐山工人医院救治。

  据该院烧整二科姜海主任介绍,入院时刘佳友四肢僵直,烧伤面积10%,尤其右上肢、双下肢3度,深已伤及肌肉组织和骨骼。刘佳友虽然经过医护人员48小时的紧急抢救,仍然没有逃脱截肢的厄运。

  据烧伤科管床专家刘静介绍,孩子还没有度过危险期,一个月内都处于危险阶段。后期的治疗、早期康复费用,还有后期的功能训练、义肢安装费用都是巨大的,大约在80万以上。如此高昂的费用对于一个“特殊”的家庭来说更是难于想象。

  小佳友,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他的父亲身体不好,在家休息;母亲,在迁安市交通局做临时工作。满打满算,每月也不超过千元收入。

  为帮助孩子解决病痛,帮孩子家里度过困境,医护人员不仅争分夺秒地抢救病人,而且纷纷捐出了爱心。短短两天时间,捐款已达69954元。截至发稿时,爱心还在涌动,捐款还在继续……。

 

关键词:捐款,爱心,唐山工人医院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