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创新工伤认定调查工作 审批时限提速50%以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3-12 10:4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合作开展工伤认定调查工作启动仪式​。记者 金宗明 摄

合作签约。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3月8日讯(记者 金宗明)3月8日,唐山市合作开展工伤认定调查工作启动仪式举行,唐山市人社局与中国太平洋人寿唐山中心支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全市全面推开了合作开展工伤认定调查工作。

  合作开展工伤认定调查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一个创新举措。作为全省试点,唐山市于2016年11月率先在部分县区进行了探索,逐步形成了工伤保险行政部门主导、商业保险公司协助的工伤认定调查新模式,建立了《工伤事故24小报备制度》《申报工伤公示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开发应用了工伤微信报备和网络报备系统。

  通过一年多探索,具备了在全市推广的条件,为解决工伤保险行政部门力量不足、提质增效受限的问题,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唐山方案”。经市政府招标采购,人保财险、太平洋寿险、中国人寿3家保险公司最终入围,正式与市人社局在工伤认定调查上展开合作。今后,唐山工伤认定调查工作流程将更加透明,认定决定更加高效,工伤职工享受待遇更加快捷,审批时限提速50%以上。

关键词:工伤,审批,创新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