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衡水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首个号牌发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8-03-12 10:2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9日讯(记者 张梅胜)3月9日上午,衡水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仪式在该市车辆管理所举行,首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冀T F09666”正式发放,这标志着衡水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全面展开。

3月9日,衡水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后的首个号牌诞生。图片源自“衡水交警微发布”

市民张女士摁下选号键,从50个自动滚动出的号牌中,挑选心仪的号牌。图片源自“衡水交警微发布

新能源汽车安装好号牌。图片源自“衡水交警微发布”

  据悉,衡水市是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城市之一。目前,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业务只可到衡水市车辆管理所(苏正)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申领条件、业务流程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广大车主可通过登录“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网络选号,也可以到车管大厅进行随机“50选1”的现场选号。为方便车主申领、安装新能源号牌,衡水市车辆管理所专门设置了号牌现场制作点,并提供号牌免费安装服务。已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也可到市所业务大厅换领新能源号牌。换领号牌的,按照变更登记业务办理。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在号牌位数方面,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6位数,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的第一位使用字母为“D”或“F”,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则在最后一位使用字母为“D”或“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据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介绍,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三种类型。国产新能源汽车,工业和信息化部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上进行标注;进口新能源汽车,国家质检总局在《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上进行标注。公安交管部门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时,将严格查验确认车辆,核对主管部门标注信息,审核相关证明凭证,依照法律规定办理登记,对不合标准的“新能源”汽车,不予核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关键词:衡水,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