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石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邀消费者零距离体验消费投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江炜 刘俐验 2018-03-12 10:2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距离了解12315指挥中心的投诉、举报处理流程等。江炜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9日讯(江炜 记者 刘俐验)遇到消费侵权,市民会第一时间拨打“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那么“12315”是如何运作的呢?3月9日,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举行开放日活动,邀新闻媒体、企业及消费者代表走进指挥中心,零距离体验工商部门的消费维权工作。

  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向参观人员讲解了12315指挥中心的发展历史,同时就大家关心的受理范围、受理程序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大家一起走进受理大厅,近距离了解12315指挥中心投诉、举报处理流程,现场观看了受理员登记、分派信息单的详细步骤。

  为了更好地答疑释惑,工作人员与多家企业参观人员开展了面对面的座谈,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受新闻媒体及消费者的现场提问,并详细解答了有关消费方面的问题,同时就新修改实施的《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品质消费、美好生活”2018消费维权年主题等热点问题与参观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宽敞明亮的大厅、专业的受理人员、先进的信息化设备、快速便捷的受理程序……前来参观的各代表纷纷表示,“能够走进12315指挥中心,感觉受益匪浅,对12315指挥中心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等都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通俗易懂的维权知识,高效快捷的处理流程,使我们对以后维权更有信心啦!”

  据12315指挥中心主任师立功介绍:“2017年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信息96083个,同比增长53.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79.84万余元。就消费投诉总体情况看,商品类投诉10390件,前五位的是:家居用品类、服装鞋帽类、交通工具类、家用电器类、通讯器材类;服务类投诉6927件,前五位是:修理、制作服务、文化娱乐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类、餐饮和住宿服务、专业技术服务。投诉涉及的主要问题是售后服务、合同纠纷、产品质量、广告宣传等。”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引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增强社会公众消费维权意识,师立功发布12315指挥中心消费提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希望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观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无论通过哪种消费方式,认真查看商品注意事项,一定要保留好相关消费凭证或消费记录,当与商家发生消费纠纷无法协商解决时,请及时致电12315或向相关行政部门投诉维权”。

关键词:12315,消费,参观,投诉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