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平山县与西安空天能源动力智能制造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巨涛 曹永刚 李书军 2018-03-12 10:2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9日讯(李巨涛 曹永刚 记者 李书军)为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河北省及石家庄市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支持军民融合关键技术研发,加速军工技术民用化转移,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创建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要求,结合平山县军民融合、增材与智能制造、再生资源三大转型板块发展需求,3月9日,平山县与西安空天能源动力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李巨涛 摄

  平山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当前正处于基础设施的提升期、转型发展的加速期和全面小康的决战期。近年来,全县上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创新体系日益完善,科技成果加快转批,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特别是坚持从平山特殊的地位和区位出发,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旋律,在改造提升钢铁、电力、化工等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培育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引进了中联光纤光缆、天山创谷孵化园、中导北斗科技、博欧金属机械人智能制造、增材制造(3D)打印等战略支撑项目,敬业增材制造获评“河北省军民融合型企业”。

签约仪式现场。李巨涛 摄

       此次签约的项目,包含增材与智能制造、废弃物等离子体处理、航改燃,以及军民融合产业园等具体项目,结合平山产业发展实际开展广泛合作,以点带面示范推广,实现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形成一体化联动快速发展。双方的深入合作,必将对优化老区产业结构产生极大促进作用,也必将对平山县加快发展大格局、加快推动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科研团队的技术研发、市场推广、人才引进提供高效服务、良好环境和政策支持,全力落实各项保障工作,共同谱就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该县招商局相关负责同志说。

关键词:又一转型发展项目即将落户平山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