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参观非遗学制作 振奋精神过三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王珊 闫航 2018-03-12 10:4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观皮影制作。王珊 摄

在皮影基地学习操作皮影。王珊 摄

  长城网唐山3月8日讯(彭月娟 王珊 记者 闫航)3月8日,来自唐山迁安市赵店子镇各村的妇联主席、妇女代表一行30余人,来到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位于该镇马古寺村的陈海云皮影手工雕刻现场参观并简单学习了皮影的制作流程,用这样的方式度过属于他们的节日。

  “以前对皮影只是知道一点,通过今天的参观,让我们真切的感受了皮影的魅力,也了解了巧手模范陈海云艰苦创业、扎实肯干的精神,我们妇女姐妹们要向她学习,动脑动手,参与到自主创业的行动中来,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参观过后,来自该镇三港湾村的妇联主席李向荣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2002年,陈海云与丈夫郭宝在迁安市赵店子镇马古寺村成立了郭宝皮影工作室,十余年来她先后培训了农村妇女300余人,带领她们走上了一条靠自己的一双巧手致富的道路。

关键词:迁安市,皮影,传承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