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好青年自发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亚会 闫航 2018-03-09 08:3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进企业宣讲十九大。刘亚会 摄

大学生进医院宣讲十九大。刘亚会 摄

  长城网唐山3月8日讯(刘亚会 记者 闫航)近日,在唐山迁安数名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迁安籍大学生自发组成“十九大精神”义务宣讲小组,他们走进企业、社区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在唐山祝君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70余位企业员工和三名大学生正就十九大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和研究。

  正在热心详细的为企业员工答疑解惑的三位大学生李昀泽、石硕、蔡昌儒均是大连理工大学机械专业的大二学生。寒假里,他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策划了这次大学生宣讲十九大的企业之行。为了让宣讲更加“接地气”,他们提前整理资料、多方取经从精神要点和宣讲方式等多方面精心准备。李昀泽等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乡市民宣讲十九大精神,赢得了大家的肯定。宣讲现场,大家听得认真仔细,不时在本子上记上几笔,精彩处还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今天这些大学生的讲解,我感觉受益匪浅,对于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于迁安、唐山、祖国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企业来说,我希望我们能够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为推动唐山迁安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唐山祝君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宁立军。

  这只自发组成的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共有5名成员,他们把这次实践活动当作自己的“寒假作业”写进了千家万户。在一周时间里深入多家企业,每到一处,他们通过认真宣讲、互动问答、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将开展社会实践与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紧密结合,让群众对于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也使他们自己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我们这次活动主要是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地方政府的一些方针政策、发展思路,接下来,我们还希望能够找到一些老党员、公务人员,向他们取经,了解我党历史和如今发展的方向,我们希望把这项活动继续搞下去,为家乡和祖国发展贡献当代大学生的一份力量。”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李昀泽说。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宣讲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