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宏秋一行赴沧州就绿化造林进行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8-03-08 14:2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宏秋(左一)一行赴沧州调研。冯喆 摄

唐山市党组成员卢宏秋(中)一行赴沧州东光县就绿化造林进行调研。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3月7日讯(记者冯喆)3月7日,唐山市党组成员卢宏秋、唐山市林业局局长解桂林等一行赴沧州任丘市以及东光县就绿化造林进行调研。

  2017年,沧州市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大力开展了以绿色廊道、森林围城、大方大片、水网林网、村庄绿化五大工程为重点的绿化行动。2017年,沧州全市完成造林47.1万亩,其中,大运河沿线绿化和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绿化14万亩;廊道绿化301公里、造林4.36万亩;新建和完善万亩大方31个,完成大方大片造林28.6万亩。

  据了解,任丘市苟各庄镇万亩大方包括清河口等近十个村庄,形成了一个3万多亩的造林大方,树种以107速生杨为主。该区域大多采取农户自行栽植管理的模式,虽然2017年春季有效降雨量不足,但由于农户管理到位,幼树成活率达90%以上。

  据介绍,东光县东光镇按照县沿运河造林计划流转土地2.5万亩,其中包括3000亩沿运河果品采摘区,1100亩邹路白蜡苗木基地,500亩金庄果品桃生产基地等数千亩经济林木种植基地。

关键词:唐山,造林,绿化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