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名企要闻

我省确保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爽 2018-03-08 08: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土资源部印发的《关于全面实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的通知》称,全国永久基本农田将实行特殊保护。

  对此,省国土资源厅耕地保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以守住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为目标,以建立健全“划、建、管、补、护”长效机制为重点,巩固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完善保护措施,提高监管水平。到2020年,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7725万亩,确保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

  根据该《通知》,守住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已经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特别是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原则上不得随意调整和占用。

  《通知》强调,将从严管控非农建设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永久基本农田一经划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擅自改变用途,严禁通过擅自调整县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规避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审批,严禁未经审批违法违规占用。(王爽)

关键词:农田,面积,控制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