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浩: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提高城市建设水平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8-03-06 09:1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浩到主城区东部片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统筹发展

  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提高城市建设水平

  3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主城区东部片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统筹发展,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治理等短板,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提高城市建设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

  作为主城区“五位一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开平区全方位融入主城区,对于提高主城区城市首位度具有重要意义。王浩深入开平城区和周边区域实地考察,听取规划、交通路网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强化统筹意识,围绕促进路南、路北、高新、丰南、开平“五位一体”建设,加大规划、建设、管理、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力度。要突出工作摆位,加快补齐短板,扎实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生态环保治理水平,促进开平区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增强承载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城市建设大突破、大提升、大发展。

  王浩还来到陡河水库和东湖南北部区域考察。在东湖区域,他听取了相关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实地检查周边生态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各类环保问题,铁腕推进重点河流整治,全面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努力提升城市周边水体质量,尽快形成洁净的城市水体生命链条。

  陡河水库是担负我市防洪、供水重要任务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在详细了解水库规划建设、额定容量、水源供给、水体质量等情况后,王浩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水源地保护,严防面源污染,充分发挥陡河水库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安全水源保障。

  调研期间,王浩还督导检查了开平区的信访维稳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防范、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王浩,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