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市气象局:努力建设唐山更高质量气象现代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跃英 金宗明 2018-02-28 22: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徐跃英 摄

会议现场。徐跃英 ​摄

  长城网唐山2月28日讯(徐跃英 记者 金宗明)日前,唐山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及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唐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石,纪检组长赵景旺分别代表市局党组作的题为《履职尽责强化落实努力建设唐山更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和《强化政治意识优化纪律作风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

  2018年全市气象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气象局工作部署,以全面实现更高质量气象现代化为目标,以履职尽责、强化落实为抓手,强基础、补短板、提能力、增效益,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各项气象服务工作,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大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两个率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完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水平和能力;二是强化气象服务提质增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保障;三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体系建设,提升基础业务现代化水平;四是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提高对全市气象现代化发展的支撑能力;五是深化改革,健全气象治理体系和新型气象事业结构。

  2018年,市气象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将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落实党建规范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强化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2018年,全市气象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建设更高质量的气象现代化,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现代化沿海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气象,建设,服务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