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事记

唐山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2018-02-28 16:45:00
分享:

  2017年11月8日上午,唐山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对相关单位承担的创森工作任务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宏秋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进一步把唐山生态优势做大做强,为城市转型升级,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富民强市的“金山银山”。

  会议强调,要以具体问题为导向,坚持属地负责原则、提前统筹原则、适地适树原则、一街一景原则,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与“一区三边”整治相结合,拆违补绿;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相结合,见缝插绿;与明年城建项目谋划相结合,扩面增绿;与打造生态园林城市相结合,提档建绿。2017年11月底前将城区创森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2018年完成任务总量的70%,2019年春季完成扫尾、6月底前全面达到创森标准。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明确目标抓落实,确保创森责任到位;要服务全局抓落实,确保创森措施到位;要强化督导抓落实,确保创森效果到位。

  市政府副秘书长任艾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分管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创森办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说明了各有关单位工作任务;市城管局汇报了主城区园林绿化情况和明年工作谋划。(作者:马树华)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