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浩:精准治理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8-02-28 15:5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市环保指挥中心调研督导生态唐山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精准治理,全力抓好落实,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争取早日实现“退十”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副市长孙文仲一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市环保指挥中心于去年10月7日正式运行,共设立监控室、督办室、宣传室、专家室4个部门,主要负责全市环保监控、会商研判、指挥调度、监督落实等工作。在该中心,王浩听取了我市近期空气质量变化、发现主要问题、采取治理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勉励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强化监督、狠抓落实,为我市早日实现“退十”目标贡献力量。

  王浩指出,近期,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我市出现污染天气风险较高,全市环保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环保就是讲政治、就是抓民生、就是抓转型升级”的意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狠抓生态唐山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盯住关键环节,强化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标准,着力在精准治理、严明责任、全面整治上下功夫,在落实“清、准、高、快、狠”上下功夫,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加大对“散乱污”的治理力度,进一步摸清底数,细化实施方案,落实具体责任,强化治理措施,确保全面彻底清理取缔到位。要强化城市扬尘管控,采取强有力措施防止人为扬尘污染,坚决遏制PM10恶化态势。要对“车、油、路、场”污染进行专项整治,注重“点”“面”结合,盯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路段,把每项工作落实到年、到季、到月、到日、到小时,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随后,王浩又来到唐山二环线建设现场和环城水系沿岸进行调研。在唐山二环线津山铁路桥建设现场,王浩看望了正在施工的中铁六局干部职工,希望他们弘扬工匠精神,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在环城水系沿岸,王浩听取了市水务局、市城管局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推进环城水系综合治理,严把水系流域每个排放口,严控工业污染物排放和农村面源污染,努力提升水体质量,尽快形成洁净的城市水体生命链条。要规划建设好环城水系沿岸景观,带动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王浩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