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秦皇岛海域突降大雾 海事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海上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2-26 14:5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港泊位在泊船舶。陈少敏 摄

秦皇岛港泊位在泊船舶。陈少敏 摄

  长城网秦皇岛2月2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聂晓)2月23日凌晨,秦皇岛海域突降大雾,秦皇岛港及附近海域能见度临近1000米,并持续下降。00:55时,秦皇岛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在加强信息服务同时,开始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以保障海上船舶交通安全。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大雾极端天气,秦皇岛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充分利用雷达、AIS、CCTV视频监控系统等有效手段,跟踪辖区船舶动态,特别重点监控进出锚地在航船舶动态,及时提供信息服务;定时播发大雾警告,提醒船舶加强值守,保持有效瞭望,适时鸣放声响信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查看天气预报、询问海上船舶及实地观测等手段实时了解海上能见度变化;强化应急值班,确保应急力量随时待命,做好应对海上突发事件准备工作;做好雾后疏港准备工作,加强和港口调度、引航调度等的联系,以便在能见度好转时,及时疏导电煤运输船舶进出港,最大程度降低船舶压港对海上安全和春运期间电煤运输的影响。

  2月23日10:00时,秦皇岛港在港船舶110余艘,其中港口靠泊船舶37艘、锚地锚泊船舶70余艘;秦皇岛港附近海域海上能见度200-300米,海事部门已做好能见度满足船舶安全航行需要后恢复通航的准备工作。

关键词:大雾,海事局,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