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丰润区 >> 本网要闻

丰润小鞋匠玩直播 最大梦想是上春晚

http://hd.hebei.com.cn/frq/ 2018-02-20 15:29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小鞋匠唱歌时吸引了众多观众。朱大勇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月9日讯(通讯员朱大勇 记者 杜宇昕)“我不想再问君有几多愁,所有烦恼向东流……”在唐山市丰润八小区新城道小学东侧修鞋摊,一部手机、一副耳机、一个蓝牙音箱构成了鞋匠翟士成的直播现场。据了解,在“全民K歌”平台直播仅三个月,他就有了1600位粉丝。

没有活儿时,小鞋匠就直播唱歌。朱大勇 摄

  其实,翟士成开始唱歌只有三个月时间。由于有许多修鞋人喜欢用微信支付,他被迫换上了智能手机,在一次无意中玩起了“全民K歌”,竟改变了他的生活。“现在,我能唱100多首歌,在全民K歌开设了“足下生辉”歌房,建立了“五湖四海”歌友微信群。我每天会唱到很晚,歌友们也都爱听我的歌!”谈起唱歌,小鞋匠滔滔不绝。

  小鞋匠并没有受过专业学习,全凭自己去体会、揣摩。他认为,每首歌都是一个小故事,是作者来源于生活的精心创作,唱歌前得把歌曲理解透,清楚这首歌要表达什么样的感情,唱时才能融入,感动自己和别人。

       “我每天都来听歌,小鞋匠唱得忒好,听完歌啥烦心事儿都没有了!”附近居民刘翠红大妈高兴地说。

  有一些歌友慕名到他的摊上来学习交流,有些陌生的歌友还特意到摊上来看他。其中一位住在附近歌友天天拎着水壶来给他倒热水。

  翟士成不仅歌唱得好,鞋修得也好。他有一双粗糙却灵巧的手,破损的鞋子、拉不动的拉锁,到了他手里,一会儿工夫就拾掇好了。他为人实在,童叟无欺,收费公道,一些不添件的小活儿不收钱。

  翟士成说:“我最大的梦望就是上央视春晚唱歌,给更多的人带去欢乐!”据了解,央视3频道《越战越勇》栏目组已向他发出邀请,这月底他将前去录制节目。

关键词:唱歌,春晚,梦想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