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同样是30多岁的收费员,唐山这个80后妈妈充电不停技能爆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2-14 20:5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宝英在工作中。唐津高速丰南西收费站/供图

王宝英获得的荣誉证书。唐津高速丰南西收费站/供图

王宝英获得的荣誉证书。唐津高速丰南西收费站/供图

  长城网唐山2月12日讯(记者 金宗明)1983年出生的王宝英是唐津高速丰南西收费站的一名收费员,也是一位1岁女孩的母亲。2月12日,记者了解到,家住唐山市玉田县的她要乘坐3个小时的班车,到90公里之外的站上工作。漫长的路程,周围很多人都闭起眼睛休息,有的甚至已经发出轻微的鼾声。借助微弱的手机灯光,王宝英手捧《道路交通基础知识》、《专业英语》等书籍,不断阅读背诵。利用上班路程学习充电的习惯,她已经保持了很多年。

  十年如一日,无愧华年。王宝英连续多次获得公司的先进工作者称号,并获得河北省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一等奖、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三等奖、公司规章制度比赛二等奖等荣誉。她深知,收费岗位的外延,可以扩展到非常远,还需要懂得很多的国家政策、道路交通理论等。与时俱进,她时刻都在学习。

  到岗后,王宝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停车手势、转体、面带微笑接卡递卡、送行手势,这是王宝英进行收费作业时对每一辆车都会做的肢体礼仪服务。既不影响收费速度,又把礼仪服务做到位,是因为她早已把服务意识融进血液,化为本能。

  在车流量大的时候,王宝英在这个小小的岗亭中八个半小时可以处理1037辆车,也就是不到30秒一辆车,这还包括车辆行驶、停车、司机交卡拿钱的时间。

  绿通查验,免费车放行,集装箱减免……一天的工作中,王宝英会遇到各种特殊情况。她面带微笑向问询司机解答问题。

  “永远保持学习姿态,永远保持危机意识。”这是王宝英最相信的一句话。面对满满的荣誉,王宝英觉得,未来的路,她要更扎实地走,才对得起荣誉背后的信任和使命,才能适应这个变化迅速的时代。

关键词:收费员,学习,技能

责任编辑:张光明